2005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可愛的小小黃

連我們這些事不關己的人都覺得很快樂了

小baby的誕生帶給父母的喜悅一定是無法言喻的



本來以為買嬰兒用品應該兩三下就可以解決

一踏進去SOGO百貨專賣嬰兒用品的樓層這才發現

原來嬰兒用品也可以讓我們血拼到殺紅了眼

我們先是去買衣服

每一件衣服都好可愛喔

還會搭配不同動物造型的玩偶

大人在此刻往往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會努力想像著應該讓小baby扮演哪一種動物比較好

當然我也花了點時間思考要讓小ebi當小熊還是羊咩咩



接著我們又跑去逛嬰兒玩具

我們買了一組很大組的成長玩具

是多功能的喔

可以拆成好幾種不同的方式使用

我也不太會說那是什麼東西

反正就是電視上常可以看到在嬰兒床上轉圈圈的東西

事實上我跟小燕還看到很多其他的玩具

而很碰巧的我們也都很想把他買下來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等下次去看小ebi的時候再買給他好了



到了童裝部以後

我會發現生女生比較好

因為女生的衣服都好可愛

有一整個系列的小洋裝、小大衣還有小袋子

搭配起來光是想像就覺得很可愛

女生的衣服款式也比較多

除了各式各樣的褲裝,還會有吊帶裙之類的

每一件都好可愛喔

不像男生的比較單調

只要想到小女生可以打扮得像小公主一樣

想著想著就興奮起來了

雖然聽起來生女生很花錢 可是的確可以大大滿足大人的慾望



其實養小孩跟養狗真的很像

只不過小孩是比較有人性的狗

而玩弄狗會比較狠,而玩弄小孩會很溫柔

倒也不是把小孩比喻成狗

只是在某種層面上會出現很相似的心態

像這次去看小ebi,大家都搶著抱抱他、逗逗他

而他看起來就是一副"我只想要睡覺"的樣子

所以我覺得他一定覺得我們這些大人很煩

整天圍著他玩 然後還會不自覺裝可愛

所以養小孩很多時候是為了滿足大人的慾望

(這跟逗弄狗的心情其實有點像)

我在逛童裝部的時候也體會到小時候媽媽會一直買洋裝給我穿的心情

其實小孩子只會覺得煩而已

果然大人跟小孩子的世界一直存在同樣的差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