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8日 星期四

出差

出差對我來說一向是件挺有趣的事情

到外面去雖然不比在辦公室輕鬆

但是偶爾可以擺脫辦公室沈悶的空氣到外面去散散心

其實是件不錯的事情

而且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

心情也可以大大的提振



我這個禮拜就是到花蓮去出差兩天

起了個大早準備好心情去迎接花蓮的好山好水

但是因為我抵達機場的時間太晚

復興把機位賣給其他候補的旅客

(還是忍不住要抱怨,7:25的飛機,我7:00到就買不到票了)

弄得我跟另一位行政院工程會在機場坐著枯等

好不容易終於在9:30等到一個遠航的機位

我請那位工程會的同仁先去場勘

我在繼續待在機場等下一班飛機

終於在一波三折後我在11點抵達花蓮

雖然早上的好心情已被消磨了大半

但是在飛機上看到外海開闊的風景跟晴朗的天氣

很自然就恢復了好心情



這兩天看的學校主要集中在市區、吉安鄉跟壽豐鄉

第一天因為我們行程delay的緣故,為了讓第二天的行程可以早點結束

所以第一天下午我們都在拼命趕進度

從下午1:30開始看到5:30天都黑了

我們終於在這一天順利看完10所學校(而且還有兩所學校有去看分校喔)

很厲害吧!

因為第一天夠拼命的緣故

導致我那天晚上很好眠,一覺到天亮,中途都沒有醒過來

不然平常睡在外面很容易因為緊張而睡不好(雖然我是睡覺教主,但還是有緊張的時候)

不過也因為第一天行程太滿,所以也沒機會去外面看看夜景



第二天的早晨花蓮的天氣依舊晴朗

我在吃早餐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飯店外的風景很美

因為我們住的洄瀾客棧就在海岸公路上

所以隔條馬路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而且飯店餐廳的陽光很耀眼,原來都是因為陽光照在海面上反射所致

在天氣很好的情況下,加上第二天的行程只剩5所學校,所以心情就更好了

第二天我們往壽豐鄉走,走在中央山脈跟海岸山脈中間

往遠處看可以看到山邊的雲,風景真的很好耶~~

到壽豐鄉以後我覺得路越來越眼熟

才想起是今年寒假跟姊妹們去的移民村那裡

而我去的豐裡國小正好就在移民村裡,也就是醫生的家旁邊

豐裡國小的校長有稍微跟我們介紹一下學校內禮堂的歷史

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築物,所以他們一直以來都是以維護的方式在修復

神奇的是每一年還會有畢業校友從日本組團回來看看他們曾經讀過的小學



中午很順利的在12點結束行程

教育局的同仁就帶我們一起到鯉魚潭旁邊的餐廳用餐

風景真的很漂亮喔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花蓮,一定要把鯉魚潭排進行程裡

雖然這次來花蓮出差急急忙忙的

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花蓮的美

不過出差可以這樣應該也算是幸運的啦

1 則留言:

purintoko 提到...

感覺有幸福....*^^*